學生不是正義使者!文林苑都更案不應只有王家聲音 學生不是正義使者!文林苑都更案不應只有王家聲音 卜一刀 我是新莊線樂生案的沿線居民,當初捷運開始蓋時,都沒有人覺 東森房屋得樂生怎樣怎樣,直到第7年(2007),工程算是接近7成時,有學生開始發起樂生運動。當初,我還以為這些抗議的 室內裝潢人,是住在那邊附近的人,但後來發現根本不是,而是一堆學生,我實在很納悶,他們是當地人嗎?他們是沿線居民嗎? 後來 買屋,他們甚至說服樂生的病患出來與他們抗議,當攝影機照到這些病患時,病患並不是與學生們齊聲抗議,反而是表情痛苦,還有人說想到新地方。而這 關鍵字行銷些學生抗議結束之後,留給現場的,是一大片垃圾。學生從來沒想過,他們自認的正義,倒楣的反而是病患,還有延線居民,因為工程延宕了。 這就算了,令人最在意的 酒店經紀是樂生的學生,還把整件事塑造成他們是正義使者,讓社會上絕大部份的人支持他們,每當朋友們討論樂生的時候,都是支持這些抗議的人,殊不知真實狀況是,這項工程早已在民國77年定案,樂?新成屋芡蠷i院當時也同意,怎知,2006、07年,事情卻有重大變卦,只是我說這麼多,朋友還是覺得抗議的學生是對的,還差點吵起架。 ▲文林苑都更動工,正式展開拆除行動。 我當時真的很想請這些樂生的學?房屋買賣籵茼磹搰搳A來體會每天大塞車,三天兩頭路上出車禍、出現死人是什麼感覺,還有工人們也一定想趕快完工,因為這已經耗費他們快10年的時間了。 新莊線2001年動工,原定2009年完工,2010年全線通車,可是到現在,也沒有全 澎湖民宿線完工,當時的抗議的學生,抗議完照樣吃麥當勞、丟垃圾,然後一邊伸張他們所謂的正義,而病患、居民、工人,卻繼續在為捷運事件奮鬥,試著走出心裡陰影。 文林苑又讓我想起樂生。這次的狀況,又與上次差不多,都是力挺王家的聲音,可 小型辦公室是,我覺得也應該聽聽另外36戶人家的意見,就像這些樂生的學生,還有媒體,也應該問問三重、新莊居民,還有同意搬離的樂生病患意見,不應該只是從單方面角度看事情,因為眼前所見的,都不一定是真的。文林苑的事,我覺得台北市政府值得令人懷疑,當然王家也不例外 個人信貸。 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f42mfkzm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